for

【Angel Beats】愿我们在所有平行世界里相爱


阴谋论

自己觉得不看原著说不定也能懂?

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我已经死了。

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是晚上,我现在已经不太能记起来那天的月亮了,大概是圆月吧,那天的月光很亮,照得她的身影很清晰。月光下的她显得有点冰冷,我固执的觉得自己没死,这个看起来可爱的娇小女孩在骗我,我大吼着让她证明,接着被刺穿了胸膛。
在我印象里这是她唯一一次伤害我,但现在想,这大概也是她离我最近的一次,如果我有心脏的话,她大概已经摸到它了。
我也伤害过她,从生下开始,第一次最接近杀人的时候,居然是把子弹穿过了我唯一爱过的女孩的腹部。如果这是个爱情故事,那这个开头估计已经预示了它不会是个漂亮结局。
在这个世界住了这么久,我从不认为有神,可遇见她,爱上她,我第一次知道,有些故事,注定是悲剧。
接着便是一段鸡飞狗跳的日子,当时我头疼它的混乱,但现在我只能空叹它的短暂。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做着看起来认真,实际上幼稚的计划,像是小孩子的家家酒,又像是小学生的挑衅,为了让她生气而已。
我进到过她的房间,我虽然有妹妹,可她住在医院,于是这是我第一次进到女孩的房间。
我去之前想象过女孩子的房间该是什么样子,可能比较可爱,或者温馨,或许床头还有毛茸茸的玩偶?
可我唯一的印象只有太干净了,每样东西都在它该在的地方,屋里里唯一的装饰品是一幅四叶草的画。
你不在的日子里,我有时会借着检查的名义去看看你曾经的房间。时间已经太久了,空气里已经没了你的味道,所有的东西都却还是原来的模样。我偷偷的改了寝室分配表,从你之后,再没有别人住过这里,时间好像在这个房间都停止了,可就是这样,我也不能阻止你浅浅的痕迹从这里消失。后来我就再也不来了,我感觉自己好像能感知你的味道散去一样,每一次来,你的味道就又变淡一次,好像又一次慢慢经历你从我怀里消失,我没有那么坚强。
我把这个房间重新编回了寝室表里,但我偷偷带走了那幅四叶草。
在日本,四叶草意味着能获得幸福。可惜大概是真的才可以吧,它没有保佑我们。
可我仍然喜欢它,因为它保佑了你。
因为我没有四叶草,而你有,而我还没遇见你,证明你生活得很好,不需要再来这个世界了,那很好。

我一度觉得你是没有感情的,只是个程序而已,甚至可以通过编程改变你。
你总是那么安静,从初遇,到离去。你没有生过气,不论他们怎么捉弄你,你都是那个样子。我甚至有点怪你,你为什么那么纵容,你太温柔了,也太笨拙了。我不知道遇见你之前,你是不是被欺负了又没人说,被伤害了也只会默默挺着。这个世界不会死亡,可疼痛不会消失,孤独也不会,那我来之前,你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呢。帮助人们释然有那么重要,值得让你付出那么多。
这是你离开的日子里我唯一欣慰的事情——我经历了你的经历,也算是与你有了共苦了吧,虽然不能同甘,不能和你一起生活,活了你活过的日子也好。
我猜你是想让我帮助他们的,虽然没选择和我一起,但我知道。
明明之前看过那么多人消失,我一度和你那么努力的帮大家成佛,可你走后,知道你的愿望后,我却怕了。
有一个女孩后来在我眼前消失时,我的好像又有了心脏,身体里什么东西混乱的绞着,好像剧化成了真实的疼痛,我不能控制的伸手想抓她,然后我的手穿过去了。
当时我最大的感觉是委屈,为什么要这样,我甚至想不顾形象的大哭一场。
太无力了,怎么会这样。我委屈你没有留下,委屈没人理解,委屈你说谢谢我而在最后都没说一句我爱你。
为什么啊,我给你生命的时候还没爱上你,你却为我一直等待;我爱上你时,你却只回答谢谢你。
这种感觉一次次重复,我帮每一个学生离开时它都会出现,每一次我感觉自己已经撑不住这么残忍的爱了,可我还在坚持。心痛不会让人死掉,即使会,也不在这个世界,即使这个世界允许,我也没有心了。
可每一次疼痛我又感到庆幸,我没有心,只有这种感觉才能让我知道,我还爱着你。
可这种感觉也在慢慢消失,我可以平静的看人消失了。我甚至可以主持毕业典礼了,我不再那么疼,可又那么害怕,是不是有一天我能祝福人们了,就代表我不爱你了,哪怕这是你期望我做的事情。

这边的日子总是平静的,天总是那么蓝,阳光总是那么好,大家永远是年轻时候的样子。这里或许是天堂吧,而我是这里的唯一常驻民,所以大概相当于天使,后来的人们这么叫我,看,我成了你的下一任。可我知道,如果有地狱,大概就是天堂的模样。
这个世界不允许有爱,而我违反了这里唯一的规则,所以永世不得超生。
而更可怕的地方是绝望,我知道,你永远不会回来了
我和你一起吃过饭,两个人坐在一起,吃着一份很辣的菜,那个味道就向你给我的爱一样,美味,难忘却辛辣,让人痛到心底,又舍不得不要。
我也和你一起钓过鱼,你干净的处理了它,我们一起做了饭,还一起洗碗。那是两个人相处的日子里最接近情侣的一天。我偷偷的把它当作我们唯一的一次约会。而事实也是,这个世界从那一天开始混乱了,原因是我爱上了你。
我们一起被关在了牢房里,当时我无比焦急的想出去,现在我觉得自己是个傻子,我只想永远和你关在一起。
我看过你的睡颜,很文静的样子。你那么安心的在我身边睡着了,就像个普通的小姑娘,可当时外面一片混乱,我毫不犹豫的叫醒了你。这样也好,我们曾一起做饭,吃饭,游玩,战斗,帮助别人,我看过你的睡颜,也亲自叫醒过你。

我曾在你胸口做了个梦,而梦里我的回忆,是一切的开始,我把心脏从那时起就送给了你。
而遇见你,在你身边,我知道,我再也找不回它了。
我知道你等了我很久,我本不该来,也先于你死去。所以我不知道你在这个世界呆了多久,大概很久很久,在这个朋友只会消失的世界里孤独的待着,只为了道谢。
我也知道你为了我承受了很多,在无数分裂体里挣扎,抓住那亿万分之一的几率回来了,为了与我的承诺,你总是那么重诺。
可我宁愿你不要这样,你太好了,我承受不起。
如果你不善良,你不会在这个世界徘徊,不会遇上我。
可如果你不那么善良,我也不会爱上你,从此万劫不复。
所以这里大概真的是地狱,人们在这里赎罪等待解脱,而不是在这里获得幸福。
没人能在这里拥有爱情,而我犯了罪,企图和你一起永远生活在这里。
真是的,上帝都不能让亚当夏娃永远幸福的在一起,我怎么能认为我们能永生,永远享受爱情呢。
我说过:活着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现在我更加肯定它,因为死后的世界不允许拥有爱情。要是人们在这里相爱了,不就永远不会消失了?

哈哈哈哈哈,骗你的,怎么会呢。
相爱了,两个人就圆满了,应该会一起消失掉得。其实我知道的,从我说我爱你,而你回答,“谢谢你”的时候就知道。你不爱我。
如果你回答你爱我,我就不会一直留着这里了。我来这是因为误会,当时我是圆满的,可我爱上了你,你不爱我,所以我才一直走不了,因为我变得残缺了,我渴望你的爱,求不得,所以放不下,走不了。
我爱你,而你只是感谢我而已。

可这个世界也很好,我还没消失,证明我爱你,如果我消失了,证明我放下了,你大概会很高兴。
唯独没有这个选项,就是你来这,爱上我。
或许平行世界的我们相爱又幸福,可这个世界的我们不会幸福的,因为你不在了。
一碗冥河水饮下,你就永远消失了。哪怕我真的等到你,也不是我爱的那个人了,你就是别人了,你活着的时候经历了别样的人生,有了不一样的放不下的事,来了这里,或许你同样温柔,可不是带走了我的心脏的那个人了。
我的心脏同你一起消失了,或许还有爱一起。

你知道吗,你不在的日子里我学会了编程,我编了一个像你一样的人,在这个世界有像我一样,误入又爱上别人的人出现时,她就会出现,维持这里的运行,希望她像你一样温柔吧,这是我能做的最后一件事了。
不用担心这里会没人引导,傻孩子,哪有那么多误入,这里的一切大概都是安排好的,很快大概就会有完整的人来到这里,爱上别人,然后无法离开,边辛苦的爱着边维持秩序,神怎么会这么掉以轻心呢?
我的任期结束了,我太累了,想去找你了,今天我就会编完它。

我按下回车,电脑闪出蓝光,出现了一个人。
看吧,我说和你很像的,我自己都快分不清了。
我大概太累了,我想伸手抱抱你,哪怕是个幻影。
我没碰到你,原来真的是幻影吗,原来我已经想你到了这个地步。
啊,不对,是我消失了。


这个世界的我终于不爱你了。

愿我们在所有平行世界里相爱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